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民心守护|法至春耕,检察服务护航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的重要时节,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检察服务与农业发展相结合,致力于服务春耕生产,为广大农民群众在春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相关问题提供咨询和服务。4月21日,正值春耕时期,梅岭村村民穿梭于茶园中为茶叶的生长忙碌着,我院组织“纳心”检察服务团队干警深入到护国镇梅岭村开展春耕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护国镇梅岭村的田间地头,给村民发放涉农犯罪宣传资料,与当地村民面对面的交流正值春耕时期在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并主动帮助他们解答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难题,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科普宣传和法律服务有机统一,把法律送到农业第一线,护航春耕春种,为农业增产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