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又到一年清明时
时间:2022-04-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纳溪区检察院为缅怀先辈功绩,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了“网上祭英烈”、走访军烈属等系列活动。

  3月30日,组织全院干警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和“四川英烈纪念堂”网站,通过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和发表祭奠感言等来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4月1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超银带队走访了我院退休干部、军烈属陈德荣老前辈,送去了院党组的关怀和慰问,认真聆听陈老辈讲述他儿子的英雄事迹,并了解他生活、身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感谢他和他家人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干警职工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向干警职工们发出倡议:倡导全体干警职工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非现场方式或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无烟祭扫等环保简约方式寄托哀思,营造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