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消费者权益日 检察来支招
时间:2022-03-1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纳溪区检察院“纳心”检察服务团队联合纳溪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建放心舒心诚信纳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纳心”检察服务团队干警在宣传现场向过往群众及附近商家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对如何申请检察监督、如何在遭遇购物侵权时有效举证、如何向有关部门依法维权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和维权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中,“纳心”检察服务团队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也提高了商家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为群众营造了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