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泸州纳溪开展“茶悟人生·‘纳爱’关爱留守女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纳溪区检察院组织23名留守女童,到纳溪区茶产业园开展“茶悟人生·‘纳爱’关爱留守女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梅岭村的荣龙茶厂,实地观看了茶叶的生产过程,从手工炒茶到机械化自动化制茶,大家看得目不转睛,从未想过一撮最普普通通的茶叶,竟然也有这样多的繁复工艺。随后在梅岭茶园基地,茶农耐心的教大家采茶要领,孩子们身穿采茶服、拿着采茶篓在茶叶林里来回忙碌着,她们轻轻的掐住茶芯嫩芽、手指快速向上提,尽情体验亲手采茶的乐趣。最后,在评比环节,孩子们用自己采摘的茶摆放成了自己班级的编号,分享自己的采茶心得。

  “亲身经历了采茶、制茶、品茶全过程,让我们不仅深刻感受到要成为一杯好茶,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同时懂得了要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未来都应该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纳溪区安富中学七年级2班巫恩同学说。

  “1斤鲜叶才能炒成1两成品茶。”孩子们在采茶中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对于留守儿童来说,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一茶一饭,当思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