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新春慰问暖人心 基层普法送温情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户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护国镇德红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干警们分别为德红村74户脱贫户送去了慰问品,询问他们春节年货是否充足,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了解他们近期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认真评估脱贫户是否有返贫风险。

  走访中,干警还宣传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讲解我区脱贫户医保新政策,叮嘱他们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做好防疫措施,如若家中存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务必配合村两委工作,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登记报备。

  慰问活动将纳溪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脱贫户家中,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