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检察护企|“一对一”联系构筑检企“暖心桥”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进一步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根据泸州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志愿者“一对一”联系民营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民事法律服务。

  活动中,由19名熟悉民事法律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组成法治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联系29家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民事法律服务,赠送《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法治志愿者重点针对民事检察工作职能、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风险点及如何运用民事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传和解读,并选取了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预防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

  民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一对一”联系活动不仅有助于民营企业更加了解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更能借助检察机关法治力量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真切感受到“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的温暖。部分民营企业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难题向法治志愿者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