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张永春副总队长一行实地调研纳溪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30日,四川省院法警总队张永春副总队长一行到纳溪区检察院调研法警工作。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杨静,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陪同。

  张永春副总队长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普法教育基地、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纳爱”基地、办案工作区等场所。了解纳溪区院基层院建设工作情况,详细询问法警队伍保障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等涉及对外窗口场所安全,以及配合业务部门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法警支队副支队长杨静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整体情况,表示市检察院法警队伍将进一步增强信心,认真探索“编队管理+派警”模式,找准方向,厘清思路,踏踏实实服务检察工作,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张永春副总队长指出:

  一是要从思想上有所转变,跟上时代发展,正确面对现有的困难,具有前瞻性地开展警队工作。

  二是充分规范履职,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构建和优化各项工作机制,切实体现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

  三是注重提高司法警察整体的素质,外塑形象、内提素质,只有司法警察自身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才能更好地融入参与到办案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