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你来,我在——“纳爱”基地为亲子奉上法治大餐
时间:2021-08-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7日,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团队接待了9名通过电话预约来开展法治实践的“客人”,包括5名孩子和4名家长。“纳爱”检察官带他们先后参观“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普法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通过解析典型案例、了解仿真毒品、体验模拟法庭、亲职教育、亲子诵读宪法等,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一顿法治大餐。

  “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基地,在检察官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分别扮演法官、检察官、人民陪审员、辩护人等角色,体验一场“少年法庭”对故意伤害案件的审理,通过体验,孩子们既兴奋又震撼,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严肃,今后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在检察普法教育基地,检察官通过案例和趣味动画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在“纳爱”基地,“纳爱”检察官带领孩子们参观“纳爱”法治长廊,给孩子们讲解了典型案例、指导孩子们自主体验“萌纳纳电子课堂”,让孩子们知道遇到抢劫或者欺凌应该怎么办;“VR体验”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相关知识,从而远离毒品;了解心理咨询室;观看“纳爱”自制法治微电影——《我可不可以》。

  在活动的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诵读了《宪法》(摘编),写下了本次“纳爱”之旅的体会,家长也给孩子书写一份人生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