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泸州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暨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会在纳溪召开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21日,泸州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暨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会在纳溪召开。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王明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纳溪区委书记谭荣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袁维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杰,区政协主席潘浩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调研了“智慧纳溪”指挥部、护国战争纪念馆,纳溪区检察院检察普法教育基地、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纳爱”基地、检务管理中心、信息集控中心等阵地。实地调研中,纳溪区检察院结合本土护国讨袁、竹乡翠竹、纤夫逆水行舟的红色文化和历史传承提炼的检察精神,规范化的后勤保障服务,精细化办公环境和机关管理,以及信息化的办案配套设施建设,给全体参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下午现场会上,纳溪区委书记谭荣兵致欢迎辞,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纳溪区检察院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宣传片,纳溪区检察院、龙马潭区检察院、合江县检察院、市检察院政治部、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先后作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指出:纳溪区院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处于全市基层院前列,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创新性、实效性,其显著成果离不开纳溪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力监督、大力支持。刘孝勇强调:各区县院、市院各部门要按照“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总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定机关管理“三化”建设信心决心;二是工作举措再精准,加快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力度速度;三是服务保障再优化,注重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借力借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推动泸州检察继往开来谱新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指出:值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之际,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基层院建设暨“三化”建设现场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统筹抓好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决心和实践行动。展示了全市检察机关在新一届党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机关建设与班子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新气象,基层院基础建设与“三化”建设思路清晰、蹄疾步稳。

  就下一步工作,廖全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聚精会神助发展,持续彰显检察担当;三是要改革创新强队伍,打造过硬检察铁军。努力保持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机关管理水平、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保障、一流的队伍纪律作风和素质,推动泸州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赵红主持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检察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