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禁毒普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纳溪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纳溪区检察院联合纳溪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冯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江南职业中学100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公开庭审活动中,纳检干警还开展了“庭审进校园 禁毒护成长”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禁毒微课堂、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青少年如何预防、远离毒品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增强学生拒毒防毒“免疫力”。

  为进一步延伸禁毒知识宣传触角,让广大青少年、人民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认识毒品危害。纳溪区检察院组织拍摄了禁毒普法公益微视频《我可不可以》,并在全区91所中小学校(含校点)投放播放,让同学们看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将拒绝毒品的意识根植于脑海中。截至目前,该禁毒普法公益微视频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播放100余次。

  禁毒宣传月期间,纳溪区检察院持续通过LED屏幕、户外广告机等平台阵地滚动播放公益视频,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让过往群众知晓毒品危害,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下一步,纳溪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中小学校,面向大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禁毒宣传常态化、着力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合力筑牢远离毒品危害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