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三次民意座谈会
时间:2021-06-2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4日,纳溪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三次民意座谈会,就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应邀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阶段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效果,并与参会代表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倾听各位代表心声,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参会代表对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自身所处行业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社区代表李伯云:作为人大代表,我对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比较了解,特别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纯洁队伍,规范司法所做的工作比较满意,希望纳溪区检察院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建议检察院在今后的案件处理过程中,尤其是涉及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能够加强宣传力度,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让基层群众接受法治的洗礼,自觉遵纪守法。

  区人大代表、石银村支部书记杨德彬:我对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比较满意,尤其是检察院驻“智慧三江”现代产业示范园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室在保障广大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更积极推动纳溪区农产品品牌“走出去”,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利益。希望纳溪区检察院今后更加主动对接服务农业项目,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区政协委员、部门代表欧学荣:纳溪区检察院在开展教育整顿专项活动过程中,部署精准,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对整个检察队伍作风有了很大提升。希望纳溪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区政协委员、凤岭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庆: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实实在在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我十分认同纳溪区检察院的工作,希望纳溪区检察院继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整改,强化监督,为民办实事,多到企业进行法治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区政协委员、雏鹰幼儿园园长韩宗文:今天我才获知,纳溪区检察院在此次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新建立和修订完善了近百项制度,证明了纳溪区检察院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效果落实到位,使检察业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希望纳溪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幼儿教育和保护工作,擦亮“纳爱”品牌。

  人民监督员杨世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义重大,对以后检察工作的开展和检察干警的办事作风都有强大的提升作用,纳溪区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希望今后继续深入推进,在“纳爱”、公益诉讼等特色亮点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把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丁维俊主任在座谈中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感谢代表们对纳溪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参与和认可,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研究、制定措施、积极推进,以实际行动回应代表们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