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爱”举行示范点首批少年法治领航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加强纳溪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挥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发扬“传、帮、带”的互助精神,泸州市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上马中心小学作为“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示范点,由区检察院牵头开展培育工作。

  6月16日上午,首批法治领航员的聘任仪式在纳溪区上马小学的操场举行,检察官志愿者为小小“领航员”佩戴徽章并带领他们庄严宣誓。

  两名具有多年德育和法治教育工作的教师也同时担任了“纳爱”法治辅导员,协助区检察院开展“领航员”培育工作。

  仪式结束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罗雪艳为首批领航员和辅导员开展了培训,从“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制度目的、职责以及开展法治活动的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领航员和辅导员赠送泸州“纳爱”团队编制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

  “纳爱”检察官和警察志愿者还向全校800余名同学发放暑期防溺水、防性侵、预防毒品、预防校园欺凌等主题的宣传资料500余份。

  “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工作是纳溪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项创新试点举措,旨在通过“小手牵小手”“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建立未成年人网格化普法教育,将受助者变成助人者,进一步提高普法教育质效,擦亮泸州“纳爱”未检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