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4日,纳溪区检察院联合相关纳溪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进行了2021年度纳溪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秀美人文纳溪。

  在宣传现场,检察干警发放印有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宣传手册,细心为过往群众讲解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流程以及线索举报途径,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纳溪区检察院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多次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专项巡查”等专项活动,立案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0件,提出检察建议63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均被行政机关采纳落实。有效地助推了纳溪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秀美人文纳溪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