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传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为促进全民学习“两法”,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两法”的顺利实施,5月27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等部门在云溪桥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

  区检察院干警向群众发放由泸州“纳爱”团队制作的“两法”宣传手册,认真讲解修订后的“两法”亮点,引导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同时,还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防性侵家长手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