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深入走访辖区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9日,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牟茂春带队前往四川万木山画山实业有限公司和泸州超越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相关法律需求。牟茂春副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果红花油茶专业合作社油茶种植项目、泸州超越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牟茂春副检察长介绍了纳溪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认真听取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向两家公司分别赠送了区检察院收集汇编的《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选编》,让民营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与会人员围绕企业的法治需求以及如何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加强司法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牟茂春表示,民营企业是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纳溪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为民营企业服务意识,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会高度关注,积极监督、协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继续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经济产权利益;并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畅通服务民企“绿色通道”,力求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精准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