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拥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文刚,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甘君到会指导。

  会前,纳溪区检察院党组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把握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凝聚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向区级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汇报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党组领导班子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认领。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原则,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大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抛开面子、见事见人。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到会指导领导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深刻,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找问题,开诚布公揭短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二是要确保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进一步将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切实解决教育整顿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三是要坚持常治长效,把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与推动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全面打造制度管理新格局,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纳溪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院党组“1234”工作思路和区委“两突破一提升”目标任务,切实扛起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政治责任,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