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知识产权 纳溪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有奖竞答等形式,干警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商标、专利的申请与保护以及本地区侵犯与保护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等内容,向人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此外,纳溪区检察院还通过户外LED屏、广告机进行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资料,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群众参与有奖竞答100余人次,大大提升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