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问题井盖随手拍 脚下安全共守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窨井盖遍布城市大街小巷,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精神,推动窨井盖问题的社会综合治理。4月25日,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上街头,在云溪商业街等重要公共场所,以“问题井盖随手拍,脚下安全共守护”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司法机关依法打击涉窨井盖犯罪,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动员群众发现并反映窨井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窨井盖问题全民重视、全民参与、全民维护、共看公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纳溪区检察院将依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不断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持续关注窨井盖安全问题,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治理,推动各部门依法行政,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联合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等形式切实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