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家属助廉”筑牢干警廉政后防线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院干警职工及家属廉洁自律,4月2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邀请干警及家属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为干警廉洁自律筑牢后防线。

  一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醒廉。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观看警示案例,树牢廉洁齐家意识,夯实反腐倡廉家庭基础。二是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引导家属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三是参加座谈会,以“谈”悟廉。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介绍了干警在单位的情况和工作上的表现,向家属们表示真挚慰问的同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班子成员结合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形势依次发言,机关党委书记周超银还作了“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专题党课。家属们各抒己见,纷纷认识到廉洁对家庭幸福的重要性,表示将时刻绷紧“廉洁弦”,自觉当好“廉内助”。

  本次助廉活动增进了家庭与单位、家属与家属之间的感情,下一步还将建立检属联系制度,确保家属和单位及时了解掌握干警的活动情况,以便于加强干警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全力促进检察队伍的廉洁、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