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纳溪区检察院:“问难、问需、问计”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促进纳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4日,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带队走访调研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和泸州荣庆物流有限公司,召开“两长”(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李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飞向民营企业董事长介绍了检察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规定,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民营企业提出的在日常经营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和一些具体案例进行了解答,对企业提出守好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严格依法经营等方面的要求。

  李飞表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纳溪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出台的一系列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强化刑事民事行政法律监督,维护民企合法权益,积极办理侵害民企的公益诉讼和虚假诉讼监督。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进一步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民企司法诉求,努力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