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党建+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3-1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检察力量。

  带头一线战“疫”,发挥“头雁效应”。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做好本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大无畏的精神,率领全体纳检人冲锋在前,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往返于各个防疫点开展工作。朱亚梅检察长先后13次前往护国镇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检查督导,深入19个村(社)查看值守点位、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6家复工复产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防疫“网格”。疫情发生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实施《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卫生防疫、联系督导、检察办案、新闻宣教、后勤保障、纪律监督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党组领导、各党支部各负其责的防控“网格”,按照遵循统一指挥、服从命令、明确职责、联防联控、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工作原则,各个党员加强自身防控、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进一步织密“网格”,充实力量。

  发挥党员作用,筑牢防疫“堡垒”。在院机关党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迅速组建党员应急小分队和抗疫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辖区社会防控工作;每天安排2名以上干警积极参与配合镇(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值守。全体干警职工对本单位联系的84户帮扶户开展电话排查涉疫情情况,并对各帮扶户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宣传覆盖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活跃着坚定的纳检人身影。

  彰显党建引领,凝聚防疫“合力”。越是非常时期,党建工作越要始终在前。面对疫情严重、物资匮乏的紧急态势,口罩、防护衣等防护用品紧缺的现状,院党组及时安排机关党委负责统筹联系,先后2次号召党员干警职工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15000元,展现纳检人的关爱与胸怀。此外,按照院党组要求,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积极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发动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中来,确保事事有组织管、人人处在组织下。院机关党委构建“党建+网络”工作模式,利用“学习强国”、“酒城先锋”“微信”“云视讯”等平台,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在线组织“三会一课”20余次,让学习“隔空”在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纳溪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守防疫“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