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共同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9日上午,纳溪区检察院联合纳溪区工商联共同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政协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强,区工商联副主席艾小勤,省人大代表古帮泽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营企业呼声,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一行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纳爱”基地,并通过宣传展板、流动检察车以及公益诉讼检测设备等了解我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和企业家观看宣传短片,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枫围绕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办案职能、营造法治环境、畅通检企联系等方面,通报我院服务保障民企发展工作情况。同时,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三位员额检察官根据我院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增强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意识。在交流发言中,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们对纳溪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认同,并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打击妨碍企业合法经营犯罪,开展法治宣传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强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检企距离,使民营企业家更加清晰地了解检察职能,还有效拓宽了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发展呼声的渠道,促进双方共同营造稳定、法治、和谐的营商环境。同时,王强副主席对我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实做细服务民企发展的各项工作,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二是要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深化“送法进企”,不断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三是要积极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解决其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条件。

  活动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对区政协、区工商联的关心支持和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结合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更新监督理念,增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二是抓好“三个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要求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夯实工作举措,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三是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联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和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