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我们一直在努力!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以来,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战役情、护环境、保民生、促发展为重心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19件,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活动,深入全区20余个饮用水源地和取水点走访调查,针对饮用水水源隔离防护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建议相关行政单位及时完善隔离措施,保护全区饮用水安全,助推了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民生工程泸州二环路和截污干管建设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问题,及时开展对各个工地的巡查,先后组织三家具有监管职能的行政单位座谈,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建议行政单位开展联合执法,督促企业采取扬尘网覆盖、喷淋、复绿等方法,有效解决工地扬尘问题。

  坚持办理案件与促进复工复产双赢、共赢的理念,保障涉案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解决问题同步。泸州某公司开工不久,当地群众即举报,称该公司生产污水直排外环境。为确保复工复产与污水直排治理两不误,该院组织环保等相关行政部门与企业座谈磋商,指出具体存在问题,研制整改方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实地指导企业实施整改,助推了复工复产与问题整改两同步,做到了办案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有机统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秀美纳溪,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保青山、护水绿就是“检察蓝”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