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一行实地调研纳溪区院基层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6日,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等陪同下,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等一行对纳溪区院进行实地调研。

  付全忠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流动检察室(车)、“纳爱”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办案功能区和党员活动中心等场所,并进行了座谈会。在调研过程中,朱亚梅检察长详细介绍纳溪区院基层院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内设机构改革后员额检察官的退出、流动,员额检察官考评机制及司法行政人员晋级等所面临的问题作了汇报。罗乐检察长就当前基层院建设的现状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要加强基层检察干警针对性培训,着力解决队伍思想不纯、本领恐慌等问题,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战能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强员额检察官遴选、非员额检察官职级晋升,着力解决人员交流不畅、人才引进不够等问题,为基层院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最后,付全忠主任指出,纳溪区院在市院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下,基层院建设成效好、检察工作亮点多、“纳爱”品牌效应强。同时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基层院员额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评办法,要真正发挥好考评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推动检察官更加尽责履职,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二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努力做优做实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三是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干警业务素能培育,提升干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四化”检察队伍。四是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载体,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探索推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