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抓落实 强素质 促监督 纳溪区院围绕三个“聚焦”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高检院党组关于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号召,纳溪区检察院深度聚焦责任落实、素质提升和检务监督三个方面,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履职效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建好建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年初以来,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检察业务建设、队伍素能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2020年检察政治工作要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2020年检务督察工作要点》等6个,修订完善《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检察三级专网网站维护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3项。通过党组会、全院大会、云视频会议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社会评价、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余次,将责任层层传达到各部门“神经末梢”,切实增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统一领导。

  二、聚焦素质提升,努力夯实理论基础。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以增强法律监督能力为核心,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根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检察干警参加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2期70余人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高检院领导关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依托党组会前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制度,常态化组织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为“三类人员”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打牢基础。依托学习强国APP、酒城先锋APP及“共青团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学习平台,为干警职工提供多元化、多层次、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在全院营造爱学、好学、善学的良好氛围。

  三、聚焦检务监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年初以来,院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6次,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2次,开展廉情分析1次,找准我院在执法办案、队伍管理、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政治部(检务督察)加强与派驻纪检组、机关党委、办公室等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凝聚监督合力,扎实推进本院政治生态档案建设和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检察人员失信被执行情况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督察,清明节前专项检务督察,日常谈话提醒等工作,确保全院上下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优良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