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防疫战斗打响以来,纳检干警们并肩携手、共同战斗抗“疫”一线,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党员志愿者带头参加社区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冲在疫情第一线,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卡点值守,向周边群众讲解当前政策措施,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增加疫情防控工作覆盖面。在防控疫情一线,不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小区门口,都活跃着坚定的纳检人身影,充分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纳爱”守护“宅”家孩子。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地均推行居民小区、农村散居院落封闭式管理。“宅”已成为全民抗疫的重要举措,但长期的“宅”生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是关注的重点。对此,纳溪区检察院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志愿者,推出“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系列微课堂,由自编创作“纳爱”防疫三句半,采取“纳爱”吉祥物萌纳纳和“纳爱”少年法治领航员教你唱的形式,录制了2020年“纳爱”开学第一课《滚蛋吧!坏家伙》。目前,10期微课堂课程已经通过教育部门以网络课堂方式已向全区学生及家长发送,仅第一期当日就已覆盖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

  抗疫战役中身边“活雷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办公室主任蔡涛作为机关疫情防控的联络人,从正月初二开始就一直在岗坚持工作,在单位他需要制作各类文件报表、每天对机关大楼进行消毒、保障全院防控物资的调配和管理等工作;在社区他在无物管小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来访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他做到了让疫情时期的政令不延时,让单位内外协调联络不受阻,让后勤服务保障不滞后。生动诠释了平凡岗位的坚守和奉献。

  党员带头,主动担责,志愿服务。纳溪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