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9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炼宝贵经验,对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为下一步抓好抓实检察工作提供有力遵循。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枫同志主持,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同志和成员何振文同志专程到会指导,纳溪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对我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回顾。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纳溪区检察院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激发了全院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

  随后,朱亚梅检察长就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打通信仰信念信心的清泉,打开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二是总结经验构建长效机制。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能够推动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检察业务建设以及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能力提升的有效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始终拧紧思想认识这一“总开关”,继续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推动纳溪检察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同志听取了总结汇报后指出,纳溪区检察院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主题主线十分突出,提高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能力。二是领导带头作用明显,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自我革命持续深入,消除了一些弱化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四是整改落实坚决有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五是统筹兼顾有力有效,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希望纳溪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纳溪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