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12月12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泸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庄宁,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副组长张贤登,巡回指导组成员陈静、刘雨潭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纳溪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凝聚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四必谈”的要求,遵循“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的原则,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以心换心;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专项整治方案对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确保检视剖析材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就对照中央、省、市、区委“8+7+10+1”问题专项整治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并结合学习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联系群众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梳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院党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原则,大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抛开面子、见事见人。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有力度、问题剖析有深度、落实整改有态度,实现了凝聚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升华个人境界的目的。同时,黄树荣组长提出了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不留余力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纳溪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表示将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到“三个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坚决强化党的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坚定的党性和实际的行动为全院干警带好头、作表率。二是坚决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努力把党的先进理论运用于检察工作的每个环节,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拧紧思想认识这一“总开关”,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当攻坚克难的“战斗员”,不做临阵退缩的“畏难者”,确保问题一一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