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贤登和成员刘雨潭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以《从护国镇事实孤儿现状看事实孤儿综合救助工作》为题,从开展事实孤儿综合救助基本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与调查研究情况,重点围绕农村垃圾处置,未成年人监护权转移,基层院“捕诉合一”工作,新形势下检察队伍建设以及国土空间规划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等方面,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交流了各自调研的情况。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贤登对我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作了点评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调研是精确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症结的有效途径,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在开展调研的过程中,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和人民群众的现实诉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在交流过程中实现了对思想的凝聚和升华。二是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要将调研成果再完善、再修改,确保相关工作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继续强化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朱亚梅检察长指出,张贤登副组长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坚持将调查研究贯彻到主题教育始终,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把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究,把工作考虑的更周全一些,把对策谋划的跟精准一些。三是检视问题要再深究。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追根溯源,把问题根源挖深理清,真正做到自我检视落到实处。四是整改落实要再深刻。把抓好整改落实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对调研的重点工作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一抓到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