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听专题讲座 学先进典型 纳溪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11月7日上午,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使全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强化履职监督的责任担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我院邀请市委党校资深讲师李延平教授到我院为检察干警进行授课,李教授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怎样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三个方面,透过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深刻重大变化,引导我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教育我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要严守政治规矩、牢记初心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定力、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先进事迹汇报会上,演讲者龚国诗以《琴心剑胆 大爱无言》为题,结合专题短片,为全院干警回顾了近五年来我院在构建“纳爱”全覆盖体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打好“绿水蓝天”保卫战;以优质的法律服务护航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感人事迹,在全院干警中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干警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服务大局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初心不忘一辈子,记四川省达州市离休干部、共产党员周永开》先进事迹记录片,引导全院干警学习老共产党人周永开坚守初心、无私奉献、心怀群众的崇高品质,院领导还对优秀青年代表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宣讲,教育全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要做到精神上有信仰,政治上讲规矩,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