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按照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同志和成员刘雨潭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为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会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向参会的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摸透。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是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依次进行自我检视,查摆突出问题,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和提高的方向,凝聚解决问题、共同进步的思想认识。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同志对本次专题会议作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一是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找差距的过程中,条理清晰,准备充分,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的提醒警示是真诚坦率的,起到了“咬耳扯袖”、凝聚共识的目的。三是要对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全程追踪,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力行整改。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对区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如何把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要点,逐条逐项列出个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