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16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就近段时间我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情况开展进一步的研讨交流,用学习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登贤同志和成员刘雨潭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朱亚梅检察长紧紧围绕研讨主题,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如何在伟大的新时代,更好地怀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坚守责任维护公平正义。一是要时刻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在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建设中,与时俱进更新执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坚持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履职能力,让奋斗进取成为检察工作最靓丽的底色。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更好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检察工作成效的标准。五是要抓牢廉洁建设,坚持“两个从严”,面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不断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清正廉洁的表率。随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分享学习成果,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不断推进。

  最后,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登贤同志对本次集中研讨会作了点评,并对今后如何抓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实功,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武器。二是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系统研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将集中研讨学习贯穿始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手段,提升学习质量,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