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弘扬传统美德 构建和谐社会 纳溪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敬老月”活动
时间:2019-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爱党爱国、服务群众、拥军爱民的检察精神,纳溪检察院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孝老爱老,向上向善”的活动主题,在敬老月期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在全区营造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

  一、共话“重阳”,真情祝福祖国好。9月29日,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为感谢老一辈纳检人对纳溪检察事业的辛勤付出,我院邀请了30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老干部们先是实地查看了大渡口镇“中国酒镇酒庄”设施建设和发展情况,亲身感受了我区脱贫攻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纷纷为区委、区政府的成绩加油点赞。随后,在我院六楼会议室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九重阳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共聚一堂,互致问候、共叙友情,并以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热爱和美好祝愿。

  二、同庆“八一”,拥军爱民促团结。今年是建军节92周年纪念日,8月1日,我院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邀请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以及退休干警等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代表院党组向全院转业退伍军人及军烈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希望转业退伍军人干警继续传承“八一”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不惧挑战、服务群众的优秀品质,努力书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

  三、传递“温暖”,走访慰问表敬意。为加强党组织和离退休干警职工的联络,让离退休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我院班子成员利用节假日开展离退休干警职工慰问走访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每一位离退休干警职工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使他们从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在交谈中,离休干警职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和智慧,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慰问走访,不仅联络了党组织与离退休干警职工的感情,同时还增进了离退休干警职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四、争做“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近年来,我院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检察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积极建立志愿服务机制,成立4支志愿者服务分队,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访孤寡老人,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慰问活动,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学雷锋活动的经常性开展,在全院形成了“学习雷锋、勇于吃苦、敢于为先”的良好氛围,锻炼出一支观念新、能力强、素质高、有热情、讲奉献的检察志愿者队伍,为实现检察职能服务群众的宗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