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9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院党组对如何扎实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目标把握要“准”。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工作举措要“新”。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四是突出成效要“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是落实责任要“严”。要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里抓,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树荣围绕“六个始终”,就如何抓牢抓实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要求被指导单位结合区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紧抓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扣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力戒形式主义,以自我革命精神,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