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多形式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纪法教育
时间:2019-08-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精神,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通过多种手段和举措,努力深化检察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

  一、积极推动,实现政治学习全面覆盖

  为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先进理论,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以来,纳溪检察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开展党组会前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11次,全院大会学习14次。同时,依托中国检察官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和泸州市公务员教育平台,及时组织“三类人员”参加政治轮训,丰富理论知识内涵,目前,该院48名干警已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务员全员培训中,实现了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覆盖。

  二、多措并举,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纳溪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重在预防的原则,结合“知纪法•守底线”专项教育活动,多举措敲响“廉洁从检”的警钟。一是组织干警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蒙尘的初心》,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打好风险识别的“预防针”;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向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廉政教育读本《迷途人生》18册,营造勤政廉洁的“好氛围”;三是通过全院大会、检察内网通报上级曝光的关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全面拉响筑牢纪法底线的“警报器”。

  三、实地教学,促进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第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纳溪检察院组织干警职工2批次共56人前往古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洗礼,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传承长征精神,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在廉洁文化基地,该院干警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欠群众一毫一厘”的为民情怀和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严重危害,并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职业道德素质,增强抵制诱惑、防范风险的能力,永葆执法为民,捍卫公平正义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