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四渡赤水忆长征 不忘初心担使命
时间:2019-08-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四渡赤水忆长征 不忘初心担使命

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7月31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第二批干警职工前往古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在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多媒体教室,纳溪区检察院干警职工身着红军军服,集体聆听了一堂专题党课,学院讲师范代胜以《四渡赤水-毛泽东的得意之笔》为题,详细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的背景、重要战役以及历史意义,让大家再次追忆了红军长征路上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顽强不屈、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干警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集体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革命诗篇,并共同合唱了《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经典革命歌曲。当天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警职工陆续参观了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透过每一张红军照片和每一件红军遗物,感受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艰苦历程和壮烈场景。在廉洁文化基地,讲解员结合老一辈革命家“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欠群众一毫一厘”的为民情怀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干警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最后,在副检察长陈枫的带领下,干警职工在太平渡口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纳检人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恪守党规党纪的坚定决心,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划上了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