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重走长征路 迈步新时代
时间:2019-07-1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我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7月9日,在检察长朱亚梅的带领下,首批30名干警职工到古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 迈步新时代红色传承教育培训活动。

  早上8点,干警职工就早早来到了院大门口统一乘车前往古蔺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培训活动。队伍于10:20到达干部学院,换好装后,干警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广场,进行了一场40分钟左右的军训,包括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站军姿、敬礼、齐步走等内容,体验了一次简短的军训,军训结束后,班长接过教官授的班旗,在一段蜿蜒崎岖的长征路上,参训学员开始了一小时的徒步体验,在徒步中,寻找着革命先烈在此留下的点点滴滴,感悟革命艰辛历程。在干部学院多媒体教室,范代胜老师以《四渡赤水——毛泽东的得意之笔》为题,详细讲述了红军四渡赤水的背景、战役和重要历史意义,让大家再次追忆了红军当年那段惊心动魄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随后,参训学员跟随老师参观了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太平渡渡口纪念牌等地方,再一次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一张张红军照片和一件件红军遗物,红军四渡赤水的艰苦历程和惨烈场景犹如电影般重现在脑海中,被红军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最后,在太平渡口纪念碑前,面对党旗,检察长朱亚梅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革命先辈们已经在他们的长征路画上了光荣的句号,而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在这条继往开来的道路上,全体纳检人将心怀担当之情,胸存理想之志,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舍身付出,在他们的伟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