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队伍建设第6期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纳溪区检察院抓好“三大工程”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纳溪区检察院以领导干部提能、专业骨干培养、干警铸魂“三大工程”为重点,以轮训、现场教育、网络培训等形式,坚持政治轮训同业务培训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教育学习活动。

  强化领导干部提能。该院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上级院、市委党校、区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轮(培)训班学习,参训领导干部一方面读报告、学思想、强意识、树自信,强化自身补钙壮骨;另一方面,通过在全院大会作宣讲,在部门会、支部会发言等形式,帮助辅导干警职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截至6月中旬,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上级院轮训学习、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委党校和区委组织培训学习18人次。

  强化专业骨干培养。该院始终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两手抓、两促进”,帮助干警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丰富内涵,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截至6月中旬,共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国家检察官学院业务轮训21人次,参加检察网络业务培训120人次,已选派10名骨干到西政培训班学习。

  强化干警铸魂。该院通过召开全院大会、院务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会、部门会、上级院专题讲座、检察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全院干警职工全覆盖培训,共计召开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30余次,专题讲座3次,参训率达100%。

  同时,该院还以印发小册子、组织理论考试、举办道德讲堂、三八节讲“家风家训”、清明节祭奠英烈等多种形式丰富培训载体、提升培训实效,让干警职工在书本上学、在课堂上学、在事迹中学、在各种活动中学,使全体干警职工真学、真懂、真信、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