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坚持“开门评检” 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泸州市检察机关推进“智慧公诉”工作座谈会在纳溪区检察院召开,会议邀请了蒲遥、王远强、贺见、杨世能等7名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监督。

  受邀代表、委员在纳溪区检察院远程办案工作区和庭审指挥室现场观摩了我院利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出庭支持公诉的3件案件,听取纳溪区检察院朱亚梅检察长就纳溪区院承担“智慧公诉”试点院以来利用轻刑快办智能化系统推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汇报。受邀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泸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智慧公诉”试点工作符合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精神,是适应庭审实质化改革的有力举措。与会代表和委员还就下一步做好“智慧公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纳溪区检察院坚持“开门评检”,是“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的必然要求,是聚焦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从严治长三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评估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效能、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