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弘扬五四运动精神 争做新时代纳检人
时间:2019-04-2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纳溪区检察院举办以“弘扬五四运动精神 争做新时代纳检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当天,全体干警合唱了歌曲《五月的花海》,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豪迈的气势,唱出了纳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随后,青年干警献上一首诗歌朗诵《五四·青春的火焰》,语言饱含真情,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除了经典诵读外,纳检人也不忘缅怀历史。会上,全体干警职工观看了《建党伟业》,牢记那段伟大的峥嵘岁月。区委党校教师万林以《五四风云百年·携手共进明天》为题,为与会人员讲述了爱国青年在五四运动和抗日救亡运动中的光辉事迹,引起了干警职工的强烈反响。

  在随后的谈感悟环节中,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祖国现在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警醒,爱岗敬业,携手共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亚梅检察长在会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青年在成长与奋斗中,如何处理个人与团队关系,如何更好团结队伍等一系列宝贵经验,并寄语集体纳检人,要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能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