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队伍建设第13期——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率队调研督查纳溪区院班子履职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率队

  调研督查纳溪区院班子履职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率市院调研督查组一行4人,到纳溪区院调研督查班子队伍建设、检察长履职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工作。

  市院调研督查组采取听取纳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关于纳溪区院领导班子换届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和检察长个人的履职情况汇报;组织纳溪区院全体干警开展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测评;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同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警、部分普通干警展开个别谈话,听取谈话对象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综合评价、意见建议,以及对司法体制、监察体制改革后基层检察队伍的现状和意见建议等方式,对纳溪区院班子队伍建设、检察长履职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调研督查。

  通过调研督查,宋利梅主任对纳溪区院的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以下三点肯定:一是纳溪区检察院干警职工对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班子成员的认可度很高,体现出纳溪区检察院领导班子的核心凝聚力。二是纳溪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尤其是检察长在中心工作中奋勇争先,带头攻坚,在“创模”工作中起到了极佳的模范作用。三是纳溪区检察院大多数干警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同时,结合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宋利梅主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加强对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运用;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检察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时刻紧抓干警思想这根弦;三是要站在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业务建设、人才培养,以更优质的业务回应新要求;四是要将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密切结合,针对性地抓好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关爱融入管理,不断优化和加强干警的职业规划,进一步将绩效考核考评制度落实到位。

  纳溪区院检察长朱亚梅同志表示一定正视不足,以落实宋利梅主任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市院督查组查出的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干部队伍为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