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队伍建设第10期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纳溪区检察院 “五结合”助推“三大活动”向纵深发展

   

  

  纳溪区检察院通过“五结合”稳步推进“三大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锤炼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服务经济民生有新作为。

  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重建40周年主题活动相结合。近期,我院按照上级院部署要求,积极筹划先进集体巡回宣讲、落实集中宣传报道、开展讲述“检察好故事”主题征文、举办书画和摄影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40年来纳溪检察机关的变革和检察铁军风采。通过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和纳溪检察故事、集中宣传报道等形式,弘扬新精神、传播正能量、谱写新篇章,激励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检察干警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振奋、干劲大提升、工作大见效。

  与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近期,我院组织干警采取精准摸排的方式,深入联系村(社)、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全面调研工作。通过走访760余户群众,认真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明晰帮扶举措、落实帮扶成效。同时,在走访入户调研的过程中,我院干警对群众惠民惠农财政资金进行核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每一分”都让群众受益,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示范点”相结合。我院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争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示范点”活动,坚定实施思想引领、文明服务、文化建设、示范带动4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道德讲堂等8项活动,提升干警政治思想道德素养;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规范文明司法六个一10项活动,提升干警服务群众水平;通过丰富建院理念和纳检精神、提升“四室一堂文化阵地7项措施,丰富纳溪检察文化内涵;通过培育以纳爱、智慧检察为代表的文明品牌突显纳溪检察文明示范带动作用。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更加凝聚了纳溪检察干警上下同心左右同德,更加促进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

  与提升检察服务能力相结合。今年以来,我院依托“流动检察车”、特色检察工作站,定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面对面服务”形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10问》、《12309检察服务中心简介》、《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手册》等各类资料1万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向群众宣讲法律、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有效地缓解了基层群众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难的困境同时,检察工作站干警对群众诉求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帐、档案,按照权属及时分流到相关职能部门,并对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切实把检察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把检察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实到百姓身边。

  与绩效考核管理相结合。我院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定期开展学习检查工作,重点对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调研文章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督促落实,促进全院干警贯彻落实好三大活动工作要求。并且强化纪律要求,针对定期督查活动开展情况,落实整改责任、具体要求,对整改不到位、问题比较集中的部门和个人,实行跟踪督办,并在绩效考评中予以扣分,以制度助推“三大活动”落实,以考核提高“三大活动”质效。